京都浪漫館 002

台灣內觀中心的女生宿舍

20080611是我去內觀的日子,為期十日的課程讓我感觸良多,

更也真正體會到人生所有的苦,都是來自我們自身最難掌握的心,

內觀教給我們的是把苦從根拔起.

這十天的課程可真使我深刻又難忘,在內觀中心的第十天也就是禁語

解除之時,學員們帶著欣喜雀躍的心,互相分享這十天的心靈感受與

身體變化,閑談之際,有位師姐看到了我熱心為其他的學員解說生命

靈數,於是介紹了一位修行老師讓我認識,也恰好那位老師剛好行腳

到台北,我內觀出來回到台北就立刻與老師聯絡.

初遇老師之時,熱誠親切的態度就好像看見自己的母親般的溫暖感受,

與老師聊天請益的過程也明白到對現在台灣各門各派的宗教該持著何

種態度我們才會心安,還有面對父母夫妻兒女的問題又該如何對待.....

 

老師非常開心我們找他談論修行面的問題而不是去問他命理問題,談話

之餘,她去請一個他的朋友為我們題詩,而這位朋友題詩是很特別的,他是

跟據被題詩的人有緣的神佛來降身題詩的,比如說:我跟觀世音菩薩很有感

應,所以觀世音菩薩會降他的身來賜詩予我.而且,只要隔著電話給那位師兄

出生年月日即可..........以下則是觀世音菩薩對我的開示:

塵滾滾升 以克剛硬

開花謝萌 撥重千金

意春心騰 念造萬境

托風和呈 錯一念形

應心轉境 人接物平

 

蘊千萬情 高低皆敬

易順理寧 愁不擾心

起不同命 如魚水令

存各隨應 心自轉明

過乃緣行 於信仰定

 

看到了這首詩,我知道是觀世音菩薩冥冥中引領我去認識內觀,

體驗內觀這個"法",另外對我個人也有提醒與勉勵,我會銘記在

心的,生活於苦難裡如何適應生存是人的基本考驗,最困難的考

驗是在於所有的權力與財富你都擁有時,你要讓它變成眾生的

另一個苦難還是轉化成你在另一個空間的福報?這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地獄天堂在人世間同時存在..............................................................

我們皆是自性佛,我們皆是未來佛,人間有情,慈悲無界~~~~~~~~所以我們一起學習生存在這個苦難的天堂..................................

 

jj 013

內觀中心一角

 

jj 007

禁語期間,愛講話的我無話可說,只好望著藍天,吹吹風,聽聽週遭的鳥叫

聲.........................................................................................................

因為不能講話,對中心內的一草一物都看的特別仔細,連風聲都聽的很

清楚,真正領悟到與大自然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win 的頭像
    weiwin

    朵琳公主的Villa

    we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