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美食.
 
我愛吃好吃的,喝好喝的.
食材不一定要高級,但是一定要好吃!
 
常自認為自己是非常有口福的人,因為想吃的東西,想著
想著很快就能吃到了"@"
 
其實我在這裡要鄭重聲明,我真的真的不非常挑嘴,如果
聽到我在抱怨"難吃"兩字,其實是我在表達老闆不用心
或廚師亂煮菜.
這種細部的生氣感受並不是每個人能理解的,有時純粹
是一種原則和堅持的問題.............
 
當然~我畢竟不是專業,我無法去具體的評論,但我有過
人的記憶,所以記憶中已被植入好吃會是如何的味道呈
現,當下次吃同樣的東西,味道卻有差異時,自然就會被
我搜尋出來.所以不是我機車,但當我態度變的很機車時,
即代表著已經是不能吃或我覺得它不算是食物
的狀況還要我吃,就別怪我EQ低了..................................
 
我承認'吃"是我今生的業障.我家的老公大人最愛叫
我"九怪某".{機車難搞之意}自從本姑娘被他這個大老爺
迎娶來台北後,食的問題是他最無奈的罩門.
 
北部的物價高,好吃的小吃雖然也不算少,但距離我們
的住處有非常遠的距離.總之,想隨性吃好吃的是不可能
的,除非住在夜市旁.
我個人對吃的偏好是比較重口味的,中式湯類粥類
比較難得我的青睞,幾乎所有的夜市小吃我都喜歡,像
滷肉飯,蚵仔煎,肉羹,烤肉,甜不辣.....................但前提是,
我要覺得好吃,而且也要便宜...................
有時在台北吃到一顆肉圓竟然要四十元,又不好吃.回家
後我會無名火猛燒,直喊:
天下第一難吃,又難吃,又貴,又吃不飽,不用心,不懂吃的
無良商人,賣肉圓的老闆,你去搶比較快~~~~~~~~~爛透了.....
最無辜的莫過於我老公啦!............................
當然好吃又便宜的我會極力誇讚,也因為吃到好吃的我
會心情愉悅的不得了,不用我去廣告,商家的生意早已
絡繹不絕.............
 
問我什麼最好吃?當然是故鄉的東西最好吃!好吃掛保
證大碗又便宜~~~~~
只要去集集,內行人都知道一定要去吃"肉圓","集集肉
圓"真真真真真真好吃~~~~~~~~~
什麼~~~~集集阿婆臭豆腐最有名~~~~~~~
我下的評語是~~~~沒服務品質和價錢坑人最有名~~~~~
姑且不論臭豆腐,集集肉圓為何最好吃呢?
首先,先看肉圓的外皮,QQ軟軟,咬下一口後,嚼個幾下,即
能感受到肉圓皮的甜香,裡面的餡料,有幾片的豬瘦肉與脆
脆的筍丁,口感清爽不膩,加上獨門的甜醬~蒜泥香,糯米香,和
醬油的甘甜香味,保證一吃就上癮.我可是吃了二十幾年了囉!
 
在台北,一直希望能找到替代的味道~~~~一直希望卻一再失望,
想著故鄉的肉圓,可常讓我想到哭啊!(T~T)
 肉圓攤還有另一樣好料的,就是~~~~糯米腸~~~~~老闆早上
七點營業,七點半後要買就明天請早,而且七點就要先去排
隊了,就是這麼好吃!!!!!!
好吃的秘密在於用糯米灌進豬大腸再蒸熟,一切純手工,一天
製作的量是有限的,再加上獨門甜醬,別的地方是絕對吃不到
的,我都可以吃到兩顆肉圓和一份糯米腸.價錢又便宜,肉圓一
顆25元,糯米腸一份30元.
回集集的第一件事就是吃肉圓,那是我最愛愛愛愛愛愛吃的.
 
再來就是媽媽煮的飯菜,滷筍乾,炒花枝,炒蝦子,薑母鴨,桂
圓米糕,燒豬排,糖醋魚....真是~~天下第一味~~~~~~
我常說我的愛吃是被我媽養成的,我母親即使是炒一盤淡淡
的青菜,我依舊覺得是天下美味~~~~因為那是記憶中被媽媽
呵護的味道!
媽媽重視我們的營養,成長期時都會準備豐盛的三餐,
當時並不覺得有到非常好吃的狀況,直到出了社會才體會到
母親真是廚藝高超,到外面餐廳吃到同樣的菜,才覺得媽媽煮
的最好吃,因為我吃到用心的~~~~~~~~~~~~~愛
肉圓的味道亦是如此,在孩提時期是母親帶著我們去吃的記
憶,滿滿愉快的記憶延續到現在............................
 
沒有愛和不用心是做不出好料理的,不是我機車~~生活中十
之八九不如意,如果連基本的吃都不如己意和不在乎吃進什
麼,那我們還能掌握什麼呢?原則上只要食材新鮮,簡單的料理
也能有美妙的滋味.
用心的感受美味的食物,感受食物對你的表達,你一定會感受
食物帶給你的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win 的頭像
    weiwin

    朵琳公主的Villa

    we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