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有山坡 019涼爽的春天,百花盛開.從一月賞梅,二'三月賞櫻,杜鵑花,牡丹花.到四五月的海芋以及桐花,春天真是讓人遠離憂鬱的季節啊!
今天一早醒來,晨光溫柔輕照,春風微撫臉龐,閉上眼睛,我的思緒和腦海的畫面迅速飛回了國小二三年級的時光.............................................
我小學時的學校是被一畝畝綠油油稻田圍繞著,學校旁還有一條清澈小溪,童年的記憶裡,學校是小遊樂園,學校週遭的田園.小溪.小山.則是我們真正的天堂樂園,每當寒假結束開學時,印象最深的就是學校裡開了滿滿的花,杜鵑花.仙丹花.一串紅.玫瑰花等......還有一些我叫不出花名的,有花就一定有蝴蝶,一隻隻色彩繽纷的鳳蝶,在花間翩翩飛舞著,整個校園花草香彌漫,常常讓我人在教室,心早出去採花了.
春天的到來,玩耍的地方也多很多,小溪邊,田園間的大水溝.小水溝都是我們小孩子抓魚.抓蝦.抓蝌蚪的好地方,學校的操場灌蟋蟀,溪邊的沙地抓獅蟻(肥豬仔),總是玩到母親在溪邊的對岸大喊回家吃晚飯才作罷著精采的一天,真的好快樂!
我常跟老公說我的童年像活在天堂,那是一個充滿花香和美麗色彩的記憶.
二十年的歲月真的是一眨眼的時間,現在的玩樂無處不是行銷手段,從冬天的柳橙季到初春的櫻花季,還有春天吶喊到現在的桐花季,總是希望能夠吸引人潮賺到後面更多的錢潮,而在這些季的背後留下的卻是滿滿的空虛.
很慶幸童年時的環境一切是那麼的天然不經修飾,也讓我們的想像空間可更無限延伸,延伸到若干年後....................童年的回憶,依然那麼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win 的頭像
    weiwin

    朵琳公主的Villa

    we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