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歲的深冬,寒冷潮濕的季節,煩悶的心情.

已經快一個月的自我放縱,身體常是一動也不動的狀態,

就是懶...........

 

懶的思考,懶的行動,懶的開口,懶到底...............................

只有回中部時我的身軀才有想自動的感覺.

我知道這是一種空間能量的拉扯.

我的靈魂在跟我抗議我所處之地的負面能量,

想透過深層的自我溝通也沒用,只因這是一種需靠時間適應的業力.

誰叫我自己選擇了這個考驗.

愛恨喜好太過分明的我如何能應對的了這未來無常的人生?!

 

氣候陰冷潮濕,人情冷漠現實,空氣烏煙渾濁.

無奈的想看看天藍,卻仍然灰黑一片.....................................

街頭汽機車,人潮的吵雜聲,逼的我憤怒層層浮上....................

想找個安靜無人打擾的郊外,更是天方夜譚.

漸漸的不想出門,

漸漸的逃避人群,

漸漸的不想做任何回應................................................

 

回想起國中時期的青澀年代.

那段每天想死的日子.

人際關係以及家人的相處是我那時最大的壓力.

班級中常有同學為了得到老師的青睞,同學間用盡心機,互相爭寵,

搞小團體連課業都暗自較競.

我看不透,意會不出,最後的結局就是獨行俠.

只因為你不配出風頭,就算你真的比我好也輪不到你搬上檯面來.

學校的你爭我鬥"學生的心機'上演完後又接著一檔"家庭霹靂火".

父親的不管事,母親的情緒化,哥哥處在叛逆期,

每天家中隨時都會有毆打慘叫和驚天的謾罵叫囂聲.................

總是害怕著媽媽哪天會被爸爸做掉,

或是爸爸明天是否會真的喝農藥自殺,

或是哥哥在學校覇凌同學校外偷竊別人物產..............................

父母親為了他又激烈的大吵大鬧,大打出手,並互相指責都是對方的不是.

這些戲碼彷彿台詞他們已背的滾瓜爛熟,只等時間一到就輪番上陣............

每人都是最佳演員,最佳導演,家中的氣氛讓我每天想逃離卻怎麼也逃不掉..........

多少個夜裡偷偷的掉淚,獨自輕撫著身上的淤血,淤青,暗暗吞和下心中被一刀一刀割劃著淌不完的血.

這傷勢是需要時間癒合的............................................

那時的我大部分都是沉默的,但面對家人我學會激烈的反駁,

沉默不代表接受也不代表認輸,沉默是我一種無言的抗議也顯示我的不甘心.

每當母親和父親爭吵後接下來就是我大難臨頭....................................

我忿忿不平的態度更激起母親心中的憤怒,接著是一巴掌再一巴掌...

一條水管印再一條水管印,一遍又一遍的辱罵.........................................

像個殺紅了眼的兇手豁出去般的,連爺奶輩祖宗十八代都不放過.

最常聽的是:你這種個性,以後結婚恁尪照三餐打!!

我的個性是你罵我什麼我絕對還給你:那是妳!你自己才常被爸爸打!!

所以總落的母親打更兇,因為哪有母親對女兒說這麼一口苛薄話!

我是愛他們的!

孩子都是愛父母的!

即使父母如何的傷害......................................................

我明白老天爺在那個時候就讓我開始學習著接受的功課.

我們的人生隨時都在學著接受與面對,

回顧過去總以為已經忘了當時的痛,以為傷口已經好了,

但至今想起,不得不承認還是有淡淡的酸楚在心...............

當時的小女孩從來沒被好好的愛過,所以他現在還在找尋吧!

我很幸運的沒接受母親的"詛咒".

我有個將我捧在手心的老公悉心呵護著................................

有時,午夜夢迴又回到那小女孩被打的片體鳞傷的時空,

啜泣著大哭大喊著驚醒起來,

老公早已緊緊擁著:我在我在這!

這是讽刺還是另一個詛咒,我一樣被打;在夢裡被母親打!!

夫妻爭執時不經意的發現我竟然有我媽的嘴臉出現!

有覺知是件好事,因為可讓我學會用不同的方式處理爭執.

"過去的失敗模式"不在我身上重導覆轍.

其實,仔細想想當時雖然想死還是有讓我感動的人事物,

像早晨上學清新的空氣,放學回家時金麗輝煌的夕陽彩霞,集集所有的花花草草,稻田青山,

小溪流水,國三的英文老師.........

這些是當時生命的美好,讓我活下去的動力..............................

當時不懂的接受現在學習著接受,當時是想死的日子現在是選擇停止或緩慢轉動的日子.

生命的能量是不停流動和循環的.

是的,就是這循環再拉扯著過去和現在的時空.只是角色置換過而已,其他似曾相識.

意識到了嗎?沒有無法改變的事,惟有一次又一次的覺知,讓自己明白接受,放下,創造

我原諒,過去有意或無意傷害我的人.

懇求,我過去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人,寬恕我.

只有透過寬恕我才能回到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win 的頭像
    weiwin

    朵琳公主的Villa

    we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