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一直在"吃"的方面難得到滿足!

或許是台北的口味我也吃不慣,常常嘴裡吃著北部的豪華大餐,心裡卻是想想著中部美味小吃.

記得初次吃北部米粉湯的心情,足以用"氣炸了來形容..........................

白白淡淡的清湯和著粗米粉,讓重口味的我看的直跳腳...............

經過了四五年的時間,總算慢慢的適應北部飲食.

也才慢慢了解過去對"食"的認知我真是太粗淺了.

 

過了三十歲後開始注重養生,從本來的重口味,無香料醬料不歡,到現在細細品嘗原湯原味,

進而明白食物在人體和生活的作用,多吃好的對身體有益的食物,身體會回饋你的.

原來~"簡單"最美味!

 

當季盛產的蔬果,給予我們四季循環源源不絶的能量~~~~~

五穀雜糧給予我們與大地連结原始又無限的能量~~~~~~

這些能量滋養並照護我們的五臟六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這些能量,這就是食的幸福呀!

有人說:現在的食物太多汙染,太多毒素實在不安心!

也有人討論吃葷吃素對人體的影響比較..............................................

我曾經看過一篇文章:不管怎麼吃,對食物抱持著感恩的信念,宇宙會將這個信念回饋給你的身體!

我倒喜歡這個做法:對著食物說"我愛你,謝謝你".再吃下肚,有的吃就感恩著吃吧!

對"食物"想法單純一點,否則吃下去的~~~恐怕是滿滿的憂鬱與焦慮!!!!!!

 

記的,上個月看到了麻竹筍上市........................突然好想吃~~~~

因為,想到兒時媽媽都會在這個時節,常常煮好一大鍋青蒜排骨筍湯,等著我們放學回家後大快朵頤

呵呵ㄏ~~~~~~~我的記憶都是存著味道的~~~~~~

高興買回家後細細的敖煮,排骨出味後丟下切好的筍片,起鍋前灑下大量青蒜段,香味四溢,聞的飢腸轆轆,

不常吃筍的老公直誇人間美味!

我則是慢慢回味~~~這是母親愛的味道!

她當時用心的煮給我們吃的心情,連我老公也感受的到~~~~幸福咧!

(改天再帶你回家吃原版的!)

 

今天心血來潮的想做個豆漿來喝喝~~~~~(還不是我們家的老爺愛喝!)

當豆漿濃濃的豆香味四處流竄時,此時的成就感是滿滿在心的

老爺喝過後得到的評語:這就是幸福!這就是幸福!(連講兩次喲!)

接著感慨的說:吃到自己喜歡食物,而且感受到做這食物的人用心,這真是頂級的幸福呀!

原來,幸福在他心中還有分等級的咧!

 

我相信這豆漿,絶對會回饋給他滿滿的能量與營養~~~

因為我邊煮邊放了實實在在的幸福和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win 的頭像
    weiwin

    朵琳公主的Villa

    wei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